close


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自己過得如何都沒關係,可是看著自己最心愛的無法快樂起來,
真的讓我感到比什麼都痛苦。我當然知道M的雄心壯志,我當然知道一個年輕力壯的男子成天窩在家中
也不是辦法,我也知道婆婆對她兒子的殷殷期盼,但是有什麼辦法呢?

M是絕對不能走正途去公司上班,就算有人願意收一個年紀這麼大的人,他根本就無法法乖乖地按照公司規定
循規蹈矩的上班,這是他自己心中也很清楚的。再有一個重要因素是,除非像鴻海一年發給他幾千萬的分紅,
否則他才不願意為人賣命呢。

那另一方面就是自行創業囉,說實在除非你有過人的天份,否則創業也只是賺得辛苦錢而已,我們目前的局面
根本上不了檯面,但也是我們在無人無資本的情況下,所能得到的還不錯的狀況了。千萬不要再跟我說要做什麼
進帳數千萬的大事業,我真的怕到了。

當然,問我對現況滿不滿意,我真得覺得我們做得還不夠好,我們真的夠聰明,很多事只要有人願意讓我們嘗試看看,
我們就可以做得很好,但是「懶惰、不夠積極」,永遠是我們的致命傷。

其實我個人還蠻想做下面幾件事情的:

1. 網路購物與電子商務
2. 企業管理顧問(問題是會有人要讓我們做嗎?)
3. 網站設計與規劃
4. 寫書(我最拿手的)
5. 編雜誌(我更拿手的)

其實還有蠻多的,但是人家不是說要聚焦嗎?所以不能太貪心囉。

另一非常困擾的事是,我實在不想投入太多錢去擴張事業,但是二個人能做的規模與格局實在有限,怎麼辦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2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